来源:
雄安发布

现场人气火爆!雄安这个地方风景别样美

2018-06-19 22:43:27 来源: 雄安发布

  自今年6月初全面投入使用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端午小长假,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到此参观游览,现场人气火爆。据介绍,端午假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接待游客三万多人,俨然成了继白洋淀景区后,雄安新区又一“热门景点”。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人气火爆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禁止燃油车驶入,倡导绿色出行。因此游客进入这里,需在容城容和塔以北100米处的停车场,免费换乘新能源接驳车,统一有序前往参观。图为在停车场内,随处可见北京、天津牌照的私家车。

  接驳车换乘处装有排队护栏,游客们在保安和指示牌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上车。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入30余辆新能源大巴车对游客进行免费摆渡,几分钟一趟车。乘坐摆渡车后,行驶不到3分钟就抵达至雄安市民服务中心5号门。下车后,迎面就是整体呈银灰色基调、崭新的建筑,路面上画着富有立体感的斑马线,道路两侧种着枝繁叶茂的银杏树。

  为营造良好的入园秩序和氛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制定游客入园须知,其中包含“请不要进行任何形式的手机直播,谢谢配合!”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各大功能区域建筑的外部,分别采用蓝色、红色的细条纹区别开来,蓝色代表企业办公建筑,红色代表行政管理办公建筑。

  走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四周看不到高楼大厦,大多为3层建筑,最高的建筑也仅有5层。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还设有“无人超市”,并对游客开放。游客进入“无人超市”前,需用手机扫描专用二维码,然后再进行免密支付操作、人脸识别拍照等流程,在手机上生成一个二维码,最终可在超市入口处扫描二维码进行身份验证,进入超市购物。

  除“无人超市”外,健身房、理发店、文具店、快餐厅等配套一应俱全。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的一家文具店内,柜台上摆放着具有雄安纪念意义的笔记本和钢笔等文具用品。

  “绿色、环保、生态”也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一大亮点。在市民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内,随处可见旅游观光电瓶车、新能源共享汽车,以及汽车充电桩。图为整齐划一地停泊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内的共享汽车。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路面上,还划有“自动驾驶专用道”。

  深圳速度,浦东模式,雄安质量。作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城建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承载着世人对未来之城的梦想。

  这里的风景别样美

  作为市民服务中心的游客接驳地——停车场,是参观游览的第一站。相比单调的车漆与各色的游客,有两类人群显得格外惹眼。

  安保人员

  从停车场辅路开始,固定间隔的固定位置,便有穿着黑色制服的安保人员全程服务。他们或烈日当头、或旱伞遮阳,黑色的帽檐儿下透出一张坚毅黝黑的脸,挂着汗珠,湿透衣领。一样的制服,一样的挺拔;一样的目光,一样的坚强。

  志愿者

  那红色着装的人群,像一团团热情的火焰在停车场这幅拥挤的画卷舞动着鲜活的色彩!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干部,有党员,有群众,还有社会人员。相同的意愿让大家心系一线——真诚服务,善美雄安。他们是容城县学雷锋的志愿者,在游客的必经之路,搭建遮阳棚、摆上凳子、拉起条幅,还贴心地准备了水和防暑药品。

  远处走过来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挽着,想是游览累了或是太阳晒得步履蹒跚。两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跑了过去,慢慢扶着两位老人就坐棚下休息,顺手递过水并拧开瓶盖儿。“二老别着急,休息一下,喝点水”。老爷子颤微地接过水瓶,急切地往嘴里送,一不留神洒在了嘴角与下巴。志愿者拿出自己的纸巾,边帮忙擦拭,边宽慰“不着急啊,慢慢喝。”“谢谢,谢谢。”老太太急着致谢、致歉,“这老头子,给你们添麻烦啦。”

  “请问,那个接驳车是什么意思啊?”男女老少一家人,很明显是第一次参观市民服务中心。“哦,您好。接驳车在那里,需要排队,免费乘车去中心参观游览,游览后会免费送大家回来。接驳的含义是无缝对接转乘,都是空调电动巴士,这也是贯彻雄安建设的绿色环保理念,燃油车是一律禁止通行的。”

  “请问,停车场有厕所吗?”一位本地的年轻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脸上带着焦急的神色。“在那里,接驳车的东面,往前走100米,右转就能看到了,厕所是环保的注意台阶。”“还需要别的帮助吗?”“没了,谢谢。”

  对于每一次询问,志愿者都回以微笑和详细的解答。嗓子哑了,喝口水润一润喉咙,任汗水滴落、蒸发……

  脱去工装,回想起襁褓中的婴儿、百岁的老奶奶、坐轮椅的阿姨、拄拐棍的大叔,还有千万个或生疏或熟悉的面庞,抖落一身疲倦,他们仍不忘心中那团火焰,为建设者和志愿者点赞。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