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6月12日-6月19日)

2018-06-19 21:3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雄安新区启动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成为本周网络关注热点。

  @新华网:水域生态修复工作是白洋淀流域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的启动实施,标志着国内一流水生生物资源专家正式加入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工作队伍,将为保护修复白洋淀、建设绿色低碳新区增添新生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被称为“华北之肾”。然而,此前受多种因素影响,白洋淀的草型湖泊水体日益恶化,湖泊生态系统功能也逐步衰减。在雄安新区成立之后,如何治理白洋淀成为一个重大的议题。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探访雄安新区时发现,白洋淀的治理正一步一步推进。同时,雄安新区的环境治理也在持续进行,包括更加严格的生态监管,污染企业的搬迁和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的改善等等。

  @人民日报:转型激发“绿”动力,发展铺就“绿”底色。雄安新区,起步之初便立足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未来城市的生态标杆。新区产业规划自带“绿色基因”,先定负面清单立规矩,禁止新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等落后产能,产业体系定格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绿色高端“新气质”。

  @江河RIVERS:水是白洋淀的灵魂,水润雄安方得长足发展。随着引水济淀工程的实施和规律性补水,保定市斥巨资严厉整治污染,白洋淀的生态环境开始趋于平衡。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雄安新区建设首先要治理好白洋淀。著名建筑学家吴良镛在考察雄安新区时说:“未来的雄安新区要切实解决好水的问题、河道问题、交通问题,特别要注重保护好水资源,将白洋淀的治理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前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