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调研

2018-06-13 10:49:20 来源: 河北日报

  刘雅鸣到雄安新区调研时指出

  高点定位 创新引领 合力打造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

  6月12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调研。她要求,要坚持高点定位、创新引领、智慧先行,合力将新区打造成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副省长时清霜陪同调研。

  刘雅鸣一行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植树造林点和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省部共建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事宜。她表示,要适应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推动气象观测、预报、服务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强数据、技术、服务、产业和管理创新,推动智慧气象与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协同发展。中国气象局将在政策、项目、资金和技术等方面加大对河北的倾斜、投入力度,推动河北气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时清霜表示,河北将全力支持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在高速专用网络、高性能计算资源和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气象基本产品、数据与各部门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互用互享,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充分利用省部合作良好机制,在项目审批、规划编制、资金配套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气象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