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作家协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2018-06-05 23:3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记者王永康)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作家立足燕赵大地,放眼全国大局,植根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6月5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在雄安新区正式启动。

  河北省作家协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王永康 摄

  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党工委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省作协主席关仁山、副主席王力平、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保定市文联、作协以及安新、容城、雄县县委宣传部、文联、作协有关负责同志和采风团作家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省作协副主席王力平主持。

  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雄安新区一周年。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既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经验的总结利用,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次全新探索,不仅承载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各位作家以雄安新区采风创作活动为起点,深入改革一线,扎根燕赵沃土,用优秀的文学作品,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作家张楚,青年诗人天岚代表采风团作家发言,他们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社会生活发生了巨变,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作家,应当热情书写四十年来中华民族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心灵历程。雄安新区承载着中国未来发展理念,这块土地与作家的生命是有联系的,作家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看待雄安未来发展,要抱有巨大的热情和热心,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燕赵文化,深入生活,把脉时代,创作出华美壮丽的篇章。

  启动仪式上,边建国同志围绕雄安新区城乡建设、自然环境资源、发展建设重点以及新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等情况,向采风团作家做了详细介绍。张立方同志为作家们做了题为《雄安历史文化遗存与文脉》的专题辅导讲座。随后,与会领导、采风团作家一同观看了雄安形象宣传片《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河北省作家协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合影留念。记者王永康 摄

  在接下来的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将分为历史文化传承、自然生态保护、新区城市建设三个采风组,分别展开深入采访。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7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