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80%的县有了孵化器、众创空间

2018-06-05 19:58: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梁成栋摄

  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对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三个专项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众创空间数量排名全国第五

  为加快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发展,省科技厅联合省委政策研究室深入调研,梳理出“投资机构联办、骨干企业领办、地产公司创办、大学院所兴办、政府部门主办”五大孵化器发展模式。汇集全省151家孵化器、385家众创空间和248家星创天地的数据资源编制“河北省双创地图”。筛选50家孵化器、102家众创空间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建设了包括7900多名专家的创业导师库。

  目前,全省80%的县建立了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孵化器数量达到151家,在全国排第10位;其中国家级26家,在全国排第14位;在孵企业4923家,累计毕业企业2585家,其中挂牌上市企业83家。全省共有众创空间385家,在全国排第5位;其中国家级86家,在全国排第6位;入驻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1.2万个。

  投入10亿元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科技厅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采取多种措施对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重点帮扶。省、市、县三级科技管理部门与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组织专家入企“问诊”,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双创双服”活动以来,共收集整理近300家企业提出的500多个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

  设立了省级和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资金,今年以来全省投入了10多亿元,以专项经费、引导基金和贷款风险资金等多种形式支持企业发展。积极落实研发费用150%加计扣除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增大研发投入、开展研发活动。目前,全省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500家,总数达到5.8万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80家,在全国排第14位。

  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57.64亿元

  近年来,省科技厅会同财税部门深入实施后备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去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79家,新增数量是过去四年新增数量之和。

  省科技厅会同税务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宣传高企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据统计,去年全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57.64亿元,同比增长16.7%,优惠政策享受面达到53.5%,高企政策成为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中减免税额最多、力度最大的政策。目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174家,在全国排第12位。(记者梁成栋、赵丽肖)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7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