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做一个优秀的雄安接班人”倡议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2018-06-02 10:31:10 来源: 长城网

  “做一个优秀的雄安接班人”倡议活动现场。刘存 摄

  “我们是雄安新区的小主人,在新区宝宝刚满一周岁之际,我们倡议: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将来可以好好建设一个富强的家乡雄安……”在院长裴海华、雄安雄宠文创团队发起人叶伟春的领衔朗读下,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近600位小朋友,齐声发出“做一个优秀的雄安接班人”的倡议。

  为迎接国际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雄安家国智库、雄安雄宠文创团队和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在雄安新区共同发起“做一个优秀的雄安接班人”主题倡议活动。

  此次倡议是公益正能量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雄安而刻苦学习,拼搏奋斗,做一个优秀的雄安接班人。

  “三只小狮”吉祥物。刘存 摄

  倡议仪式前,雄安雄宠文创团队倾力打造推出的第一个动漫IP形象“三只小狮”吉祥物在雄安新区同期发布,由红蓝色的“雄雄”、白黄色的“容容”、橘橙色的“安安”小萌狮三兄弟组成。三只小萌狮脸上的双腮为“卷祥云”,祥云指祥瑞之云,代表一种文脉传承,寓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民心共联、幸福共享”。

  小萌狮和孩子们做游戏。刘存 摄

  雄安雄宠文创团队联合发起人张微现场告诉记者,小雄狮的动漫IP创意来源于雄安新区宏伟的版图,当我们由西向东看雄安地图时感觉极为像一头狮子,因此我们雄安雄宠文创团队想倾力打造推出的第一个动漫IP形象就定位在了狮子身上,结合咱们雄安新区主要由三县组成,因此我们定位成“三只小狮”。

  据悉,雄安雄宠文创团队后续将在雄安家国智库等智囊机构支持下紧密围绕雄安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聚焦发力,推动玩具和传统文化产品与人工智能及VR/AR/MR等高科技解决方案的深度融合,设计研发出更多受小孩子和市民朋友们喜爱的智能动漫IP形象产品。(记者 孙文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