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601

2018-06-01 15:28: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30日下午,河北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健全体制机制和防御措施,全力打造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确保新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2、5月29日至30日,河北省专咨委第八次集体学习和工作研究会议在雄安新区举行,为新区规划建设献计助力。省委原书记、省专咨委组长叶连松;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3、6月1日河北省进入汛期,海河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对此,雄安新区将在6月底前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全面提升各类抢险队伍抗洪抢险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4、到2020年末,雄安新区将规划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全面支持IPv6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鼓励国家信息通信领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中心)。

  5、河北环保督察首次入法,督办不力将问责。新修订的《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此外,新法还提高了严重污染水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上限,最高可罚一百万元。被责令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将按日连续处罚。

  6、今年,河北省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不少于2万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7、2018年,河北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7000名,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解决编制。报名时间为2018年6月8日至6月19日全天。

  8、河北严打高速逃费行为,“减路程”、“减重量”将入黑名单。车辆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无法正常行驶高速公路,只有足额补缴了通行费才可以恢复行驶。

  9、从6月4日起,“京津冀互通卡”将面向石家庄市民正式发售。目前,该卡不仅可以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的11个设区市刷卡乘坐公交和地铁,还能在全国的其他177个城市刷卡乘坐部分公交线路和地铁。

  10、夏季皮肤容易晒伤,严重时还会诱发和加重光感性皮肤病。请各位网友加强防晒。防晒时,衣物的颜色越深、密度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 liuxin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4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