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将首次赴雄安宣讲

2018-06-01 10:1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第五届生态环境文化周将于本周五启动,活动期间举行的生态环保大讲堂将首次赴雄安新区宣讲,围绕城乡污染综合防治、城镇化和生态环境、水污染防治等话题展开。此外,文化周启动当天将聘任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全国高校环保社团成果交流、北京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等13项活动,以及PM2.5来源解析有奖问答等11项网上互动活动。

  据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介绍,本周五上午9时,将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文化周启动仪式,现场聘任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开展环保徒步活动。生态环境文化周的“招牌”项目——北京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将于6月3日举行,比赛依旧分为两个组进行,分别是小学组和中学组。其中,中学组采用中英双语演讲的形式进行比赛。此外,文化周期间,还将邀请全国60多个高校环保社团,齐聚清华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包括优秀项目展示、小额资助公益项目及环保主题辩论表演赛等。

  在6月5日环境日当天,“绿色北京绿色行动”生态环保大讲堂将首次赴雄安新区开展宣讲。据介绍,主办方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合作,宣讲议题重点聚焦城镇化、水污染防治、城乡污染综合防治等,这也与雄安新区目前的发展特征相一致。宣讲团成员包括白洋淀水流域治理专家在内的一批专家学者。

  此外,35家环境教育基地以及四类对外开放设施将于环境日当天集中开放,并举办相应宣传活动,包括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等。(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4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