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洽谈会暨津冀重点园区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8-06-01 10:39:17 来源: 人民网

  5月29日,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洽谈会暨津冀重点园区推介会在京召开。天津、河北五个承接机械装备、高端制造、商贸服务等13项产业的重点园区作产业承接推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出席并讲话。来自京津冀三地工商联、商会组织负责人,民营企业家,有关园区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产业对接洽谈会。

  举办者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对民营企业开展“疏转促”的政策指导,促进京津冀三地产业对接。

  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交流会是三地促进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至今已成功举办三次,是民营企业促进京津冀三地合作、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本次对接交流会延伸了服务领域,搭建起企业与园区之间的对接交流平台,邀请津冀两地具有发展潜力和特色的经济园区在会上进行推介。

  燕瑛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三年多以来,三地工商联积极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联”字作用,解读政策环境,搭建产业对接平台,组织项目考察交流,带领企业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她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三地工商联的联动与协作,发挥工商联的枢纽作用,促进三地产业合作与企业项目精准对接。要进一步加强三地商会组织和非公经济发展服务基地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助合作,为企业有序疏解转型升级提供更有效服务。要抓住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契机,组织企业参与服务冬奥专项行动计划。

  市委统战部严卫群副部长强调,三地工商联要进一步筹划和实施系列有效的交流合作形式,推动非公经济产业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快融合,带动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整体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要深化在参政议政、产业对接、脱贫攻坚、助力雄安新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领域战略合作,让京津冀间的产业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围绕三地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市场环境、重点招商项目、产业政策及企业需求,建立三地工商联协同发展信息服务平台,提升信息服务的精准度。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企业主动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参与非首都功能疏解中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发展质量、拓展发展空间。

  本次活动中还安排了专家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进行解读,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作民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辅导报告,请天津鼎泰丰企业孵化器、天津港保税区、河北清苑经济开发区、河北海兴经济开发区、张家口市商务局作产业承接推介。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