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0年,雄安新区要完成这些目标任务

2018-05-25 20:2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一年多以来,一系列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相继推出,一批重大工程稳步推进。

  韩正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时表示,要围绕2020年建设目标,抓紧推动雄安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白洋淀综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

  5月28日,中国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河北雄安新区,中国雄安官网梳理了五个关键词带你快速了解到2020年雄安新区将要完成的一些目标和任务。

  一、生态环境

  · 2018年6月底前,雄安新区要分级分区设立湖长;

  · 2018年底前,河北省将完成存在黑臭水体的入湖河流整治;

  · 2020年,河北省内湖泊污染源得到根治,主要水域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对白洋淀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淀区周边及入淀河流污染防治;

  · 2020年底前河北省完成划界工作,2020年底前退出非法挤占的湖泊管理范围。根据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及保护需要,严格白洋淀空间用途管控;

  · 2020年底前,河北省完成重要湖泊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

  · 到2020年,雄安新区上游主要河流、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到《河北省水功能区划》二级区水质。

  二、教育提升

  · 根据《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讨论稿)》要求,到2020年,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办学条件大改善,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重点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19年要达到保定市平均以上水平,2020年要全面达到河北省平均以上水平。

  · 2020年,河北省将组建10个左右产教融合集团(联盟),雄安新区产教融合率先发展,产教融合试点初见成效。

  三、区域交通

  · 京雄高速,力争于2018年内开工;

  · 津石高速,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 京雄城际,将于2020年年底全线开通;

  · 2018年-2020年,河北省将建成京雄城际、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京德高速北京新机场至津石高速段等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项目和容易、安大两条施工通道。

  四、科技创新

  · 到2020年,河北省将重点支持打造100家以上新型研发机构。河北省将着力推动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争取国家实验室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河北、布局雄安新区,重点在雄安新区新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与北京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创新成果共同体和成果转化基地。

  · 到2020年,在雄安新区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集成电路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全球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 2018-2020年,河北省新型显示产业将建设雄安新区新型显示研发基地,支持有条件、有基础的新型显示技术研发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研发中心。

  五、互联互通

  · 到2020年,在雄安新区布局大数据创新资源,加快建设数字城市、智能新区,积极推动5G网络技术在雄安新区、张家口冬奥赛区试商用。

  · 2020年,基本完成面向先进制造业的下一代互联网升级改造和配套管理能力建设,在雄安新区、唐山等重点地区率先推广窄带物联网(NB-IoT)应用;2020年,互联网省际出口达到32000G,推动建设雄安新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提速降费取得实效。

  · 到2020年末,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全面支持IPv6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鼓励国家信息通信领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中心)。

  · 到2020年,河北将在北京新机场周边建设国家一级快递枢纽,争取雄安新区列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并将在雄安新区率先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

  (张晓艳、王晓雨、孙文娟综合河北省人民政府网、河北新闻网、中国雄安官网等整理)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