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网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雄安新区站

2018-05-25 20:28:42 来源: 中国网

  5月22日,雄安联通迎来了从保定而来装备着中国联通最尖端通信保障设备的应急通信车队,18辆应急车组成了堪称壮观的通信保障“航母编队”驶入雄安联通,标志着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雄安新区站活动正式开启!

  “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是中国联通历史上第二次以“匠心网络”为主题举办的大规模应急通信演练展示,本次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自5月21日从石家庄启程,到6月12日结束,途径保定、雄安、北京、张家口、大同、太原、郑州、商丘、临沂、济南、潍坊、烟台、青岛等地,行程约5000公里。此次活动也是雄安联通自成立以来首次参加集团公司部署的大型通信活动演练。

  一、匠心网络,精彩呈现

  1、精彩的技术展示

  本次活动中通过展示中国联通应急通信的多项最新技术应用和应急演练,由动中通卫星车、静中通卫星车、卫星基站车、短波电台车以及应急通信指挥车组成的“航母编队”,卫星通信、短波通信、移动通信、固定通信、卫星电话等十几种通信装备一应俱全,体现了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卓越的网络服务能力。

  2、庄严的誓师仪式

  5月23日上午,雄安联通于容城县三贤广场进行庄严的誓师仪式。在一声声震撼的战鼓敲打下,队列式展示正式开始,在领誓员下达口令后,雄安联通人口号嘹亮,气势如虹,彰显着雄安联通的活力与激情。通过庄严的宣誓活动,雄安联通人更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使命,要以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为新区的信息化建设而奋斗,将从用户体验出发,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造一张“速度更快,覆盖更好,感知更好”的高品质网络。

  二、开拓进取,持续创新

  1、运用5G技术演示VR图景

  本次活动还创新使用了5G技术演示VR的图景,让观众领略到最新通信技术的魅力。雄安联通使用调试阶段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将远在白洋淀的美景通过360度摄像头采集后回传到流媒体服务器,在容城县使用VR眼镜通过5G网络,访问流媒体服务器,下载回传影像,一览白洋淀美景,让观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一技术的展示,得到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与好评。

  2、远程展示“智慧微城”智能管理平台

  活动中将雄安联通“智慧微城”智能管理平台系统远程投射到容城县三贤广场的大屏幕中,向观众直观介绍了中国联通NB-IoT(窄带物联网)建设情况,展示了智能家居、智能表具、智能井盖、智能烟感器等一系列在生活中广泛应用的场景,突出了NB-IoT(窄带物联网)“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特点,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联通打造万物互联网络的实力。

  三、不忘初心,以始为终

  2017年9月22日,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正式成立,成为首家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的运营商分支机构。一年来,雄安联通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部署网络,在集团和省公司的要求指导下完成了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部署完成了覆盖雄安重点聚焦区域的900M NB-IoT物联网;积极开展5G试点工作,规划建设5G基站100个;开通多项云网一体化业务应用,全面支撑政企用户需求。“智慧微城”体验中心作为智慧城市的微缩版建设也初步完成。在未来,雄安联通将继续建设高品质的网络,为新区的信息化建设赋能,为新区人民提供美好的信息网络体验!

  在“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雄安联通将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业务的发展,引入SDN/NFV等技术巩固网络基础,构建新型的敏捷、按需型的智能网络,并通过服务创新,将“匠心精神”实践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新区提供安全、高效的网络服务。(徐凯)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