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5月14日—5月21日)

2018-05-25 16:43: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2017年12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认真梳理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深入研究推进雄安新区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深入调研走访和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雄安新区起草了《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办学条件大改善,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重点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19年要达到保定市平均以上水平,2020年要全面达到河北省平均以上水平。

  在雄安新区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的背景下,2018年1月23日,北京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学校名单确定。4所帮扶学校分别为北京第八十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实验小学、六一幼儿园,将分别对口支持安新县第二中学、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县小学、雄县幼儿园。

  2018年5月12日,新一批对口帮扶学校名单公布。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石家庄二中、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一批京津冀地区优质学校将落户雄安,与新区中小学开展对口帮扶。

  @雄安新区指南:雄安新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凝智聚力,利用三年时间大幅提升新区的教育水平,增强新区人民的文化自信,提升软实力,增强获得感,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智力保障。

  @新区晚参:雄安新区的设立,教育迎来了重大转机。教育问题,也是雄安新区最早发力的重点之一。事实上,如果说雄安新区整体教育落后,那么,雄安广大农村教育无疑要加一个“更”字。不仅整体师资力量短缺,能力参差不齐,甚至在硬件上也很难达到及格线。因此,雄安新区广大农村学校迫切需要提质。除了需要这些优质学校进来帮扶上述学校,农村学校确实更需要“雪中送炭”。

  @保定人儿:发展要从娃娃抓起,建设要从教育行动。对新区来说,这是重大利好消息,我看到了雄安的未来和希望!

  @后天的雪:一个地区发展最基本的条件是汇聚人才,没有好的基础教育,再好的大学也上不去!陈刚主任在教育上的三个不相信,我相信是做过调研才说出来的!基础教育雄安极其需要!特别是乡镇!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0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