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525

2018-05-25 17:31: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4日,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2、5月23日下午,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行工作座谈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说,希望双方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雄安新区积存垃圾清理成效明显。

  近日,雄安新区开展了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三县共清理垃圾25万立方米,清理整修道路边沟、路肩165公里,整理补植绿化带25公里,新建维修垃圾收集设施、厕所760多处,新区城乡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4、河北廊坊将强化土地等管控,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河北省廊坊市委考虑到辖区内部分地区与雄安新区接壤的实际情况,将对新区周边土地、房地产、产业等方面进行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5、5月19日,雄安新区、白洋淀被保定纳入“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精品旅游线路。

  6、河北省将在2018年年底前,在粮食、畜牧、蔬菜、水产、果品等方面建立20个以上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区。

  7、河北省考生高考前办理加急身份证只需3天。

  5月24日到6月6日工作日期间,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为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了绿色通道。届时,具有河北户籍的高考学生可凭借《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和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

  8、截至4月30日,京津冀共1115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北京673家、天津170家、河北272家。有跨省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9、北京冬奥组委公开征集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

  自5月25日起,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国内征集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生产商,负责相应特许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

  10、天气炎热时,如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要采取防晒措施,例如穿浅色的服装,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要多喝水,特别是盐开水,同时随身携带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在饮食上加以调节,比如喝些绿豆汤,用莲子、薄荷、荷叶与粳米、冰糖煮粥等。

责任编辑: liuxin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0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