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523

2018-05-23 18:21: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时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河北省要认真学习新加坡的先进经验,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借鉴。

  2.5月22日上午,为雄安新区量身定制的“赴新加坡新区建设与发展专题研究班”在雄安新区开班,主要培训雄安新区建设相关人员,目的是学习借鉴新加坡在新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能力水平。

  3.河北省将在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河北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计划到2020年,在雄安新区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集成电路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全球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4.北京市朝阳民防资源助力雄安安全教育。

  5月22号,北京市朝阳民防资源助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举行了一次空袭演练和民防技能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实践演练提高了国防意识、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5.5月22日晚,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在雄安新区精彩上演。现场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京剧现代戏《狼牙山》以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6.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走进河北雄安新区。该活动旨在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影响和带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到物种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同时使民众全面、直观了解和认知雄安新区生物多样性的组成与现状,提高民众对雄安新区的生态保护意识。

  7.5月21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监测的17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等10座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水质优;白洋淀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

  8.5月19日,雄安新区的文旅名片“雄安文旅”卡正式发行。

  “雄安文旅”卡的使用范围包括白洋淀等当地特色文化旅游单位及京津冀三地近200家景区,持卡会员可享景区首道门票减免权益,多数景区为会员提供全年不限次的免票服务。“雄安文旅”卡会员年费198元,有效期自2018年6月1日到2019年5月31日。

  9.截至4月底,河北21147个村庄完成积存垃圾治理,占村庄总数的43.1%。各级交通部门开展公路两侧垃圾集中清理,清理垃圾27.8万立方米。

  10.5月22日,河北省公示了82个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其中创建类46个,培育类36个。这82个特色小镇将按3A景区的标准建立,避免变相地产开发。

  11.5月21日至8月31日,河北省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排查的重点道路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公路以及重点景区道路,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2.河北省5月大型招聘会将于26日在石家庄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3500余个,主要涉及医药医疗、家庭服务、建筑房产、商贸流通等行业,涵盖销售、行政、家政服务、财务管理、建筑工程等工作岗位。

  13.近日,京津冀建筑防水行业标准化技术联盟成立,三地共300余家企业参加联盟成立会议。联盟成立后,将加强三地技术交流合作,研究制定建筑防水行业协同标准,拓展京津冀标准化合作领域。

  14.如何正确储存鸡蛋?消费者在购买鸡蛋后,应当先用干净的布或者纸把鸡蛋擦干净。然后,以鸡蛋小头朝下、大头朝上的方式,放入冰箱冷藏。鸡蛋在冰箱内最多可存放40天,如果存放时间过长,不但鸡蛋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会受到影响,还会因细菌的侵入发生变质,出现粘壳、散黄等现象。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