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城县: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2018-04-24 21:09: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4日电(记者封俊龙)发动45600余人次,出动车辆19600余台次,清理各类陈年垃圾25万余吨,共清理垃圾63000立方米……一组组的数据,记录了容城县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也是容城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新区工作无小事、雄安面貌看容城”责任意识的集中体现。

  自4月5日新区组织召开城乡垃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调度会以来,容城县迅速行动,大力实施城乡容貌环境综合整治,有针对性地完善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着力解决影响城乡环境容貌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容城新形象。

  据了解,容城县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制订《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利用媒体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等一系列行动,强势推进“5+7+6”重点任务,把整治责任细化到各级各部门,压实到乡、村及各路段,实现全覆盖。誓要打一场志在必胜的环境整治攻坚战,向外界展现雄安新区的良好形象。

  近日,容城县启动了“清道夫”行动,由县委书记亲自指挥,县委办、政府办和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每晚对全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巡查,发现垃圾,即刻拍照上传并发送详细位置,立即责成相关负责部门派人清理。

  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外,容城县在旅游提升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在五一期间能够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容城县于近日召开了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服务业重点单位提升水平工作调度会,全县酒店、旅馆、饭店、旅行社等80家服务单位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容城县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和《2018年容城县诚信经营承诺书》。会后,容城县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服务业重点单位的水平提升进行了督导检查,责令有问题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县政府聘请专业的酒店管理服务教师,对县域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4次集中培训,共培训百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容城县旅游服务水平。

  为确保容城县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服务提升工作稳步推进,雄安新区设立了驻容城县督察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实地调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问责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履行督察组的监督责任。半个月来,驻容城县督察组多次下乡、下村检查,对环境整治和旅游服务提升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专题研究,为容城县的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驻容城督察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容城县环境容貌和旅游服务得到了较大改观,并逐渐形成了长效机制,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他们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维护好工作成果,力争为游客展现一个“净、绿、亮、美”的容城新形象。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