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去产能工作

2018-04-20 21:35:4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去产能工作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

  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省钢铁等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许勤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更坚定的意志、更科学的办法、更严格的标准推动去产能工作,为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寄予厚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做好去产能、调结构和转型升级工作指明了方向。河北产业结构调整已进入去、调、转联动发力协同推进的新阶段,这既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也给我们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工作。

  许勤强调,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才能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为生态环境保护创造条件。要强化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行业,有序推进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炭、火电等行业去产能,提高去产能的科学性、精准性。要严格执行环保、质量、能耗、水耗等法规标准,倒逼产能退出,加强政策激励,鼓励先进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去产能,引导企业走低消耗、低排放、高质量的发展之路。要强化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四个决不允许”要求,严禁新增钢铁产能,严厉打击制售“地条钢”,对违法违规的从严查处。要细致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认真核查底数,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重点向去产能企业倾斜。要加大技改投入,努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去产能行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抓好工作落实,省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层层分包、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去产能工作的强大合力。

  许勤强调,坚定不移转型升级,才能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增减结合,既注重存量优化,也确保增量优质,实现破和消低质量、立和长高质量。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十大主攻方向,鼓励引导有实力的去产能企业将资本更多投向新兴产业。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企业提供转型发展的硬条件和软环境。要尽快制定实施上市公司培育计划,鼓励引导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加快转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5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