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河北将建设30个左右信息消费试点示范体验中心

2018-04-19 17:23: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19日电(张鹏)1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进行解读,引导社会公众理解和掌握政策,明确未来三年具体目标,加快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30个左右信息消费试点示范体验中心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说,我国信息消费正从以线上为主加快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形态转变,已成为当前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近年来,河北省也把信息消费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下一步河北省将通过试点示范,抓好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的建设,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信息消费实现的形式,为生产、生活中带来方便。

  刘永亭介绍,河北省将在城市、工业、农业、物联网、交通、民生等6个方面开展示范。重点支持建设10个左右省级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市、县(市、区),在医疗、教育、文化、商业等领域建设体验、销售、服务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30个左右信息消费试点示范体验中心。

  年内移动网络流量资费至少降低30%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彭士涛说,河北省过去三年在抓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

  “提速方面,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785.5 万户,居全国第7位;50兆以上的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8.5%,居全国第2位;4G基站达到16.6万个,居全国第7位。降费方面,去年全省移动流量资费和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降幅分别达到56.2%和16.8%,分别位居全国第10位和第2位。”彭士涛说。

  今年,河北省将重点围绕降低手机流量费、家庭宽带费、企业宽带费和专线资费等持续加大力度,确保广大用户在7月1日起享受到这一红利。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流量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到2020年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千亿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介绍,到2020年,河北省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0亿。

  据了解,河北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目前处在起步阶段,规模不大,省内智能装备产业主要集中在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行业。

  河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王欣说,“唐山机器人产业园已建成并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廊坊、石家庄和邯郸也正在打造机器人产业园区。在行业内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北京精雕数控机床已经转移到廊坊市,发展势头很好。”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深入落实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重点组织实施智能转型提升、智能装备壮大、试点示范推广、支撑体系构建等四大行动推动河北省形成较为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4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