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肯定差不了!” ——白塔、马庄两村村民眼中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2018-04-18 21:31: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8日电(记者石萍婷 实习记者杜莘妍 乔梦雨)短短八十多天,仿若从天而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一座恢弘的现代化办公园区赫然出现在容城县东的田野上!从家门口熟悉的农田到充满现代动感的建筑群,世代居住在此的白塔、马庄两村村民,得以近距离地目睹了这一神奇蝶变。

  “不建高楼大厦,不建水泥森林,不建玻璃幕墙。”雄安新区管委会此前对城市建设表达的“三个不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得到充分体现。这是4月15日早晨无人机俯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记者毛鹤然 摄

  近日,我们走进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所在地附近的白塔村、马庄村,听村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市民服务中心。

  记者走访当天,在白塔村村头看到十几名妇女正在清理垃圾,说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村民叶红主动与我们攀谈起来,“以前那片地都是农田,我家还有两块田在那儿,现在大不一样了……”叶红说,前两天她和爱人还专门骑电动车到市民服务中心转了转,“听说里面环境很好,各种各样的树,花花草草,交通还便捷,娱乐、办公、生活服务一个都不少。可惜那天没能进去看看,等开放了一定好好参观参观。肯定差不了!”她又笑着问道,“你们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进去参观吗?”

  去年6月叶红从四川成都远嫁到容城县白塔村,成为一名“雄安媳妇”,“新区设立了,以后这里的工作机会肯定少不了!” 叶红说。

  “我知道市民服务中心,那儿的建筑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低层的房子,整整齐齐,像四合院似的!”村民郭佳经常通过互联网关注市民服务中心的消息,“好像还有无人超市呢!”郭佳又补充道,虽然现在还没有开放参观,但大家经常去远远地观望,“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学校,我家小孩儿快上幼儿园了。”郭佳笑着说。

  市民服务中心,顾名思义,就是服务群众的地方,但村民李金龙认为市民服务中心的作用不止如此。“我觉得市民服务中心以后就相当于新区建设的指挥部,作用大着呢!”说着他还翘起了大拇指。

  村民张小三曾在市民服务中心做过保洁工作,“室外整齐划一,室内冬暖夏凉,听施工队的工人讲,墙壁都能自动发热……神奇吧?”谈到市民服务中心,张小三脸上满是惊奇和喜悦。

  现在的市民服务中心对周边村民们来说还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尽管对它的了解还很有限,但大家的兴趣只增不减。

  在市民服务中心做保安的王政今年28岁,来自马庄村。他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每天都有人在附近徘徊,询问里面的情况。“考虑到收尾工作的施工安全,目前市民服务中心仍未向公众开放,等到正式对外开放,一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欢迎前来参观。”王政说。

  采访结束后,我们走在田边的小路上,夕阳渐渐落了下去,即将启用的市民服务中心在远处静静伫立着,相信开放后它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