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夯基固本建设雄安:新区部署这四项工作

2018-04-06 23:41: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6日电(雄安官网记者林艳兴 雄媒中心记者全森)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按照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带领三县县委书记、县长及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查看了容城县城和安新县小王村等地环境整治和垃圾清运等工作,随后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环境整治、就业创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实施好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11项重点工程,当前首先从城乡垃圾整治做起,为新区建设打好蓝绿底色;要高度关注民生、促进就业,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站在千年大计、安全第一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发展“红线”;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和教育群众统一思想认识,为建设新区夯基固本。

  雄安新区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环境整治、就业创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记者马梦迪 摄

  会议指出,环境整治、就业创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这四方面工作,既事关新发展理念在新区的落实,也事关干部群众能否以全新、良好的姿态迎接新生活,更事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建设雄安新区的方向,推动顶层设计落地落实,现实地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在新区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凝聚强大合力。要通过具体实在的工作,全面展示新区干部群众的新风貌,让“新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为新区做贡献”成为社会主流意识,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要充分认识抓好这些常规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问题、有所作为,认真研究、详细部署、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地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要集中开展城乡垃圾的整治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在5月1日前,打好垃圾清理攻坚战,把原有的存量垃圾,包括村边、路边、坑边的垃圾全部清理完、处理掉,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第二阶段,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做到全域市场化,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强化监督,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实现“干净、整洁、繁荣、有序”的目标。

  会议指出,民生是大事,就业是根本。要高度关注群众创业就业问题,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创业和就业的培训力度,制定鼓励创业扶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扩大覆盖面,提高培训实效性。会议强调,要实现新区建设与发展的良好起步,就必须实现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引进的高精尖人才与本土各种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共享发展。城市发展需要各领域各层次的人力资源,要利用各种方式引导群众抢抓发展机遇,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业就业,要创造一切条件使广大群众 “务有其岗、劳有所得”。要让一百多万群众在城市发展中能够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成为新区建设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当前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通过新区成立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包括开展“三项行动”“三项工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三县干部群众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新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历史性工程,在新区建设发展中会有层出不穷的新问题,还要面对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要充分认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阶段性特点,正视当前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下大力气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应对新问题,不急躁、不懈怠。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执政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拿出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区分轻重缓急,依法、理智、有力、有序,一件一件地解决问题。要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根本的利益,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好上学、就医、就业、住房、企业转型、劳务等实际问题,未雨绸缪、摸清底数、研究政策、做好功课、健全机制、把握节奏、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作风,增强必胜信心、保持历史耐心,攻坚克难。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有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无论什么问题都会水到渠成、迎刃而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想问题、做事情都要站位新区发展大局,树立主人翁意识,维护新区形象,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郝雅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