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创业者刘存:打通便民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2018-04-02 18:5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记者胡安琪) 今年年初,《雄安青年,欢迎回家——致雄安青年的一封信》发布在网上,信中写到:“我们诚挚地邀请广大的雄安青年能回来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家乡的发展情况。多参加雄安的交流活动,更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发展,为雄安的各项建设增添动力,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进步。”落款“雄安新区创业促进计划组委会”。这个“创业促进会”由雄县人刘存创办,2018年2月雄县人民政府民政局批准同意设立。

  为什么成立这样一个组织?刘存说:“雄安新区的创业机会有很多,我希望能帮助各位创业青年,提供更多便民信息,这也是互联网的共通共享的精神嘛!”创业促进会对接了企业的招聘信息和人们的求职信息,起到了信息资源整合的作用。

  今年33岁的雄县人刘存有过三次创业经历。2013年,刘存在家乡雄县卖平衡车,“面对如此时髦的交通工具,当时人们还不太接受。”刘存谈到。

  刘存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蔡松源 摄

  2015年刘存加入正在兴起的农村淘宝。他一方面帮着不会上网的村民代购,另一方面把雄县的黑陶、竹根雕、香肠等特产放在网上代销。在此过程中,刘存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实惠,更萌生了搭建一个提供购物、求职、招聘等便民信息平台的想法。

  2017年8月,刘存加入“58同镇”网站,成为该网站在雄安新区的总代理。该平台规定,各乡镇站点加盟时需要交纳2000元的保证金和加盟费。为稳住队伍,刘存选择自己出资为30个站点代缴相关费用,共交纳了6万元。

  但是家人并不支持,担心他的钱又一次打水漂儿。“我和他们说,雄安新区成立后关于购物、求职、招聘的便民信息需求会越来越大。咱们做的事情就是打通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事实证明,刘存的选择是对的。他的创业团队越做越大,目前已有35人,在雄安三县的镇里都有代理点,不少雄安人也享受到了信息时代的便利。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