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深入推进整改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2018-05-06 10:48:18 来源: 河北日报

  全省2018年国家土地督察、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暨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要求

  扎实深入推进整改 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5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2018年国家土地督察、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暨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出席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是落实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土地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和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统一安排,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扎实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加快存量违法用地清仓,严厉打击新增违法用地,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孙家海强调,今年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将对全省耕地保护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特别是闲置土地处置、违法用地清理、往年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土地抵押融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进行重点督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把握、切实贯彻落实严格生态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共同责任机制,做好支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邢杰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