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本周河北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2018-03-20 10:14:12 来源: 燕赵晚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河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1日以后气温回升明显,周后期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

  明天就是“春分”了,虽然带有一个“春”字,但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春天,所以专家提醒市民还是要注意“捂捂捂”。

  昨天,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气温猛然蹿升,最高到了14.8℃。但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冷空气还逗留在省会不肯离开,预计空中云量较多,最高气温10℃。明天,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有望到13℃。

  明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此时节天气渐暖,尤其是白天的温度上升很快。专家建议人们要随着气温升高逐渐减衣服,头部要少捂,可以多用梳子或者手指梳头,而脚部还是捂着点好。“春捂秋冻”是老祖宗智慧、经验的总结,为了身体健康,春天减衣物还是要慢一些,以顺应季节变化。

  昨日5时、11时和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请防范!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8℃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12℃;

  今天夜间到21日,张家口多云转阴,其中坝上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9℃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15℃;

  21日夜间到22日,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1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至18℃。(记者 马冬胜 崔虹)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2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