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助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2018-03-12 17: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原标题:培育三个品牌 推进六项工程助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文广局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天津市文化战线将在牵头推出更多我市特色的文化项目上狠下功夫,为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此,天津市文广局明确了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主要任务,即:完善“一个机制”、培育“三个品牌”、推进“六项工程”。完善“一个机制”,就是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推动建立京津冀文化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发展实现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培育“三个品牌”,就是发掘天津特有文化资源,促进共建共享,打造优势品牌。一是培育“曲艺传承”品牌,发挥天津“北方曲艺之乡”的优势,建立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类项目传承培训基地,与文化部有关部门合作开展曲艺人才培养和传承活动。二是培育“古籍修复”品牌,发挥天津图书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建立京津冀古籍修复技艺传承培训基地,面向三地开展古籍修复人才交流与培训,推动建立三地馆藏古籍数字资源平台,举办京津冀古籍保护修复成果联展、巡展,促进京津冀古籍文献保护与利用。三是培育“博物馆教育研学”品牌。推出“文化一体绿色未来”京津冀博物馆教育研学项目,通过合作开展课程开发、展览交流、公开课讲座等方式,促进三地博物馆与中小学教育深度融合。

  推进“六项工程”,就是推进精品创作、服务协同、产业互通、传承发展、人才共育、区域互通六项工程,积极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全方位铺开、多层次推进。( 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8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