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

2022-05-25 17:0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崔利杰)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零工驿站建设坚持“便民利民、公益服务、属地管理、长效规范”的基本原则,合理设点,规范赋能,为零工和用工者提供快捷方便服务,主要功能是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招工候工、现场招聘、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免费公益性服务,针对季节工、小时工等工作性质,专项整理推送信息,按需举办小型专场招聘会。运营公司创建零工驿站时,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应有职业中介活动项目,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通知》提出,企业申请零工驿站认定应有固定的办公场所;零工驿站场地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场地须产权清晰或租用合同明确,期限自申请认定之日起不少于3年;有服务标准、服务规范等管理制度。经认定的零工驿站,新区给予每家一次性不超过20万元补贴资金,主要用于零工驿站日常运营管理。零工驿站被认定后,可通过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申请一次性补助资金。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根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审核认定结果,将所需资金列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部门预算,根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资金申请按程序将补贴资金拨付至认定单位数字货币账户。

  据介绍,零工驿站认定工作旨在深入贯彻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要求,为外来劳工、零散就业者和用工者提供就近方便快捷服务,保障双方合法权益,优化提升新区形象。

       相关政策文件: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