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关于征集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创市集”文创产品的通知

2022-04-19 19:22:11 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县各旅游文化从业部门、企业及个人:

  根据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总体安排,拟在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举办“文创市集”活动,集中展示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成果。容城县委宣传部拟征集相关文创产品,代表容城县参加该项活动。请认真研究通知内容,积极报送文创和旅游产品。

  一、展览规模

  “文创市集”展区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为2600m²,以“文创生活,乐享河北”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省近年来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成果,重点展示具有地方特色并实现产业化的文创产品。展览以各市为单位,每个市展区面积为150 m²-200m²左右,由展览公司负责统一设计搭建展位,各市不需承担相关设计搭建费用,但需在省厅统筹指导下各自组织文创和旅游商品布展参展。

  二、展现形式

  展览整体设计为14个风格各异情景式文创街区,选取每个城市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历史文化街区、标志性景观等)为创意载体,一城一特色,打造集展示、售卖、体验一体,深度交互、沉浸式体验的文创市集新场景。同时设立现场DIY制作区、互动演艺区、线上直播区、虚拟娱乐展区等。

  三、报送内容

  1. 特色文创产品。围绕新区地域特色,突出独特文化内涵, 用创意元素来表现新区的文创产品。包括创新艺术品、工艺品, 依托文博单位馆藏资源创意设计的旅游商品,获得中华老字号、非遗传承项目称号的产品以及二次创意开发的系列作品,包含文化元素的电子产品、旅行用品、护肤化妆、生活用品等。

  2. 重大题材类文创产品。依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题材研发生产的系列文创产品。特别是弘扬红色文化的红色文创产品,文化文博单位为代表的文创产品等。

  3. 畅销的旅游商品。聚焦品质优良、特色突出、市场销售良好、品牌知名度高的旅游商品。包括景区纪念品、地方特产、组合伴手礼等。

  4. 互动文创项目。鼓励适合现场制作展演、互动的文创展示和演艺项目报名,届时将统筹安排在展馆进行互动展演。

  四、报送要求

  1. 参展作品征集。征集的文创和旅游商品要求体现出丰富多彩、琳琅满目效果。

  2. 报送产品要求。报送产品以市场化文创和旅游商品为主, 各类报送产品的体积、重量需适宜,包装富有文化品位且环保, 便于携带。需提供每件参展产品详细的产品介绍、规格型号和照片。

  3. 报送资料要求。提供文创和旅游商品资料,用于进行讲解和展板制作;提供文创研发、生产、营销企业名录;填写附件1-3(附件2不是必填项,有现场参演意向填报)。

  4. 产品报送时间。4 月23日前,将征集产品名单(同时报送附件1、3,现场展演项目填写附件2)及负责人名单报送至邮箱 rcwhly2022@163.com,联系电话:5697812。

  附件:1.参展产品录入信息

  2. 现场展演项目录入信息

  3. 文创研发生产企业名录录入信息

  附件1-3

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