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1 18:44: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夯实“三实三优”精致管理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记者封俊龙) 4月9日上午6时,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观摩“三实三优”精致管理措施,并出席中国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左二)到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项目施工现场,田金昌听取了该项目落实“三实三优”精致管理具体措施的汇报,对项目建设情况和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肯定了项目建设单位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建二局的工作。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进展迅速,现场管理水平提升明显,希望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严格把“三实三优”精致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田金昌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主持。会上,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宣读了《关于开展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活动的通知》,对“质量年”活动作出具体部署。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作总结讲话,并宣布中国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活动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正式启动。

  刘中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雄安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向纵深推进之年。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雄安集团和各参建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中林强调,要以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为契机,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夯实质量责任,加强质量管控,确保每个工程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集团和各参建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新区建设关系到新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保障。各参建企业要把“保质量、保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质量安全促进度,以质量安全争效益。要从管理上严抓细管。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是集团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各公司、各项目要严格执行,结合实际全力推动落实,让“雄安质量”和“三实三优”精致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要从机制上严防死守。要进一步加大制度文件的执行力度,让已经形成的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切实发挥作用。深入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鼓励参建单位“比质量、比安全、比效益、比作风、比廉洁”,通过“五比”活动促进新区“五新”目标实现。要从预案上严肃应对。要周密部署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制定应对各种风险的措施,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方面的现实风险和舆情风险。

  据悉,中国雄安集团建设工程“质量年”暨“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一线行活动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创造“雄安质量”为指导思想,通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关键环节质量控制、强化履约信用评价,达到强化质量意识,减少质量通病,提高建设品质,确保工程实体质量合格、分部分项工程及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的工作目标。

  启动仪式上,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城市发展公司、生态建设公司以及中建二局、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公司负责同志及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