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呼之欲出

2021-04-10 10:53:0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白沟河特大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十七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

  4月1日,喷薄而出的红日映照在建设中的京雄高速公路白沟河特大桥上,17孔钢箱梁连拱支撑起宽阔平坦的路面,一路向南通往雄安新区。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作为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全国试点,全面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作为北京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京雄高速公路白沟河特大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17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

白沟河特大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十七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

京雄高速(河北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摊铺。

京雄高速(河北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摊铺。

  顺着“十七孔桥”向北不远就是京雄高速公路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的互通立交桥,这座占地646亩的互通立交桥是河北平原地区最大的互通枢纽,也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与京雄高速公路唯一的互通枢纽。目前立交桥主线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紧匝道护栏的浇筑工作。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拒马河特大桥正在施工。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现场,工人们们正在安装匝道的防护网。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下穿京石客专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清扫摊铺好的路面。

  顺着由南向东的匝道转上全长约72公里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主路,位于ZT7标的K88公里处,三台摊铺机阶梯式分列,压路机往返穿梭,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整体东西走向,由东向西依次连接起京台、京德、大广、京雄和京港澳五条高速公路,承担着为京津冀和河北“两翼”的协同发展构筑新循环的使命。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终点位于任丘市与津石高速互通立交,路线全长约87公里。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后续将与北京段(新机场南北航站楼联络线)顺接。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路面摊铺。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在距离京雄高速公路以东约40公里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与在建设中的京德高速公路交汇于此。京德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与北京大兴机场无缝衔接的重要通道,是实现雄安新区 60分钟到京津,90分钟到石家庄的重要支撑,还是雄安新区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通道。

  雄安新区对外交通骨干路网标准高、要求严,各条道路不仅要做到路面施工的高质量,还在智慧高速建设方面不断创新。京雄高速公路从建设之初就把打造“智慧高速”作为重要建造理念,坚持创新应用、智能建造,实现科学高效管理;荣乌高速新线的主动交通控制系统将有效调控交通流运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京德高速公路在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车路云网智慧高速一体化解决方案、高速公路智能化运营服务平台等方面相继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京雄、荣乌新线和京德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今年5月底,这三条高速公路将与容易线、安大线同步建成,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的“四纵三横”高速路网将初步形成。(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赵海江 通讯员 陈红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