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省考核督导组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督导

2021-03-09 21:0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按照省政府年度工作部署,自3月8日起,河北省安委会、消委会第四考核督导组对雄安新区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3月8日上午,雄安新区考核督导动员部署会议在容西大水街办公区召开,省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李力斌提出了工作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韩建波汇报了雄安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组长刘志国汇报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李力斌传达了省安委会、省消委会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消防年度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全国两会期间督导检查的工作安排,明确了这次考核督导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刘树军指出,省考核督导组到雄安新区开展年度考核和全国两会重点时期督导检查工作,是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动衔接,全力配合,确保考核督导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盯紧守牢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雄安力量。

  省安委会、消委会第四考核督导组成员,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筹备组主要负责人,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筹备组分管负责人,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