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一)

2018-11-10 22:48: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既要蓝天白云又要群众温暖过冬 雄县张岗乡深入开展“走遍雄安”活动

  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大气环境质量,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按照“既要蓝天白云,又要群众温暖过冬”的指导思想,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纳污坑塘”治理、秸秆垃圾禁烧等重点工作,并积极开展清洁煤推广工作。张岗乡“走遍雄安”活动逐步走向深入,保证生态环境改善和群众温暖过冬两手抓、两手硬。

雄县张岗乡“走遍雄安”工作队成员在交流工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一直以来,雄县张岗乡积极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以来,乡环保所、包村干部联合各村村干部、环保网格员对全乡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再次进行了排查,对“两断三清”不彻底的企业进行了再次清理,确保达标。

  为推进“纳污坑塘”治理工作,张岗乡召开“走遍雄安”观摩推进会,组织各村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环保所成员对乡域内所有“纳污坑塘”进行了再巡查,对治理效果好的坑塘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要求各村、企积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高标准收尾“纳污坑塘”治理工作。

雄县张岗乡“走遍雄安”观摩推进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在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方面,该乡发动各村禁烧巡逻队、保洁员,对村边垃圾、杂草进行持续清理,减少燃源。此外,禁烧巡逻队日夜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现火源,立即扑灭。2018年9月—10月,张岗乡实现了“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在取暖季即将到来之际,雄县张岗乡把推广洁净煤,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燃煤替代工作。一方面入户讲解环保知识,积极向广大群众推广洁净煤。另一方面结合“走遍雄安”活动,严厉打击销售、购买、存储散煤行为。截至目前,共查扣散煤3.5吨,推广洁净煤5887吨。

  下一步,张岗乡将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严格标准,积极实施,将“走遍雄安”活动安排好、落实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造更优美的生态环境,共建天蓝、地绿、水清、土净、人民满意的生态绿色家园。

  黑榜:雄安容城县一飞织厂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被依法取缔

  10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镇“走遍雄安”工作队对镇域污染点面源进行随机检查时发现,许家园靳月川飞织厂治污设备损坏,未运行,但企业未采取任何有效防治污染的措施,仍继续生产。“走遍雄安”工作队立即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处。

执法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工作队相关人员称,该企业本就属于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其产污节点为平整熨烫工序,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工作队检查时,该企业仍未完善环评手续,污染治理设施闲置、损坏,且企业正在从事生产行为,造成VOCs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

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断电。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工作队当场责令其立即停产。容城县小里镇环保所会同供电所对其采取了断电措施。同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容城县政府对该企业依法进行取缔。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