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2018-07-13 15:44: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赵一德通报中央督导组有关会议精神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通报了中央第1督导组与省委工作对接会议精神。

  王东峰指出,中央督导组到我省开展督导以来,加大督导力度,作风务实,要求严格,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坚持边查边改、边督边改,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及时办理和查处中央督导组反馈的事项与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以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切实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坚决当好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扩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各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增强群众的信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坚持专群结合,既充分发挥公安等专门机关作用,又广泛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全民动手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甄别认定,对全省摸排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甄别研判、会诊评估,尽快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全面提升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挖彻查,依法打击,进一步深化“一案三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加强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和协作,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和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要紧盯不放、深挖见底,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彻查到底。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征地拆迁、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市场交易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明确牵头领导,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彻底斩断利益链条,有效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形成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统一的工作格局,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五级书记”直接上手抓,党委副书记和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尽职尽责抓,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梁惠玲、卫彦明出席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王东峰: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