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动员会

2018-07-12 16:43: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2日电  7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动员会,新区综合执法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土地储备中心、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安新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县直部门,有关乡镇、村,有关测绘评估等中介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宣读了《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方案》,就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用地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为保障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顺利推进,决定使用唐河污水库南北两库17.5公里库区范围用地,用地面积约8822.68亩。对现有的坟地、农作物、林木和建筑设施等地上附着物进行登记,完成农作物清除、坟地迁移、违建拆除,对既有灌溉设施和树林进行评估。分为准备、测量评估、清理迁移三个阶段,预计7月底前完成。

  会议指出,此次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是雄安新区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务必统一思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证质量,认真履行好民主程序,统筹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建设关乎子孙后代,此次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坚决打赢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这场攻坚战。在用地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既要面对现实,又要尊重历史。用地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明政策,精心部署,全力推动,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唐河污水库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用地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动员会-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2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