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个项目获一等奖 5个项目推荐参加省赛

2018-07-13 15:30: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决赛现场。记者王永康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13日电(记者张仕林)7月12日,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落下帷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县人民政府、容城县人民政府和安新县人民政府协办,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国雄安官网、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承办,得到了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新华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北京电商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颁奖仪式上讲话。记者王永康 摄

  傅首清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赛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傅首清表示,大赛即将发展成为一个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希望参赛项目团队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打磨创业项目,借力政策扶持,搞好风投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生根。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强化政府服务,不断推出具体、有形、管用的服务举措,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大赛自5月26日启动以来,133个项目入围初赛,参赛的项目涵盖信息化、节能环保、现代服务、高效农业、文体教育等十二大类行业。

  围绕“创响雄安新时代 共圆中华复兴梦”的大赛主题,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以“赛”营造新区创新创业氛围,以“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打响了雄安创新创业的第一枪。经过初赛选拔,来自科技智慧、绿色低碳、服务民生三大领域,致力于雄安新区传统产业改造与高新产业发展的16个创新项目、6个创业项目和2个专项赛项目,共24家优秀企业或团队成功晋级决赛。

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项目路演。记者王永康 摄

  为确保选拔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广聚创新创业的支持力量,充分发挥高素质专业人才的作用,大赛组委会设立了评审委员会,同时组建评审专家库,负责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及未来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及持续辅导工作。

  最终,地埋式多节自动伸缩喷灌集成设备项目和水性石墨烯远红外发热浆料及其应用技术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据悉,按照决赛最终得分排序,2个创新项目、2个创业项目和1个专项赛项目将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推荐参加全省比赛,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雄安新区创新创业者的风采。

评委就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提问。记者王永康 摄

  大赛中的所有优秀项目都将纳入雄安新区创业项目储备库,晋级决赛的项目还会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并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雄安新区管委会还将对参赛项目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并在入驻企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大赛获奖名单将另行公布。

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之间就产品进行讨论交流。记者王永康 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2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