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加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遇强降雨等天气要适时关闭景区

2018-07-12 09:37:2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遇强降雨等天气要适时关闭景区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和暑期旅游旺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陡增,旅游安全形势严峻。日前,省旅发委召开全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要求各级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暑期汛期旅游安全,紧密结合旅游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旅发委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针对暑期旺季特点,重点加强高风险旅游项目、大型游乐设施、旅游包车、出境游、在建旅游项目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水上游乐类、玻璃栈桥类等高风险项目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旅游景区要加强对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区域的隐患排查,时刻关注气象预报,遇有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要根据预警信息,适时关闭景区、疏导游客。

  各级旅游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紧密结合,对旅游行业存在的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等侵害消费者利益以及在景区周边寻衅滋事、扰乱秩序等涉黑涉恶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游客反映强烈的“黑车、黑社、黑店、黑导”等问题,要摸清线索、调查取证,依法惩处、精准打击,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和游客的合法权益。(记者杨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加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遇强降雨等天气要适时关闭景区-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2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