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网信网

河北省网信办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18-07-11 18:40:38 来源: 河北网信网

  为给广大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向上的网络环境,7月11日,河北省网信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河北省网信办关于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通知

  为给广大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向上的网络环境,按照中央网信办有关要求及“燕赵净网⋅2018”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各级网信部门和涉网管理单位,省内各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各网站及移动客户端运营机构,在2018年暑假期间,要认真落实以下工作要求:

  1.加强网上巡查监看,及时清理低俗不良信息。

  2.强化涉青少年短视频内容审核,未满18岁不得进行网络直播。

  3.部署和检查网络防沉迷系统落实情况,所有未成年人注册账号24小时内累计浏览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超时自动退出。

  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运营机构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努力做到网络内容干净无污染。网信和涉网管理部门要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家长和学校要教育广大青少年不轻信网上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宜”网站,培养青少年广泛的兴趣爱好,不沉迷网络和游戏。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少年成长,积极举报网络不良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举报方式

  河北省举报电话:

  0311-87802897

  河北省举报网站:

  http://hbjubao.hebei.com.cn/

  河北省举报邮箱:

  wxbjbzx@163.com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网信办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1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