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印发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

2018-07-07 14:3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切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日前,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省教育厅成立河北省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小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明确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在本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信息公开。

  方案指出,要落实校级工作制度和措施,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做好日常学生欺凌事件的排查,并由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进行认定。对发现的欺凌苗头或事件,要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采取教育或惩戒等不同方式及时化解,并做好受侵害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最大程度地减轻其身心影响。各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依据管理权限,对本地本校学生欺凌事件及处置情况建立专门档案。

  根据方案,省教育厅将防治学生欺凌纳入国家和省级教师培训中师德教育模块内容,指导地方和学校把中小学欺凌防治纳入全员培训师德教育模块。要把学生欺凌防治纳入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必修内容,统筹安排五年一周期360学时校长全员培训,确保每一位校长在周期内均接受过防治学生欺凌相关内容培训;加大教育行政干部培训力度,并将防治学生欺凌纳入干部培训内容。(记者王君星)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印发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8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