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情系雄安 爱心共建”北京西城区政协到雄安容城县进行爱心捐助

2018-06-29 11:4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记者 封俊龙)6月28日,北京市西城区政协组织了部分政协委员到雄安新区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情系雄安”爱心共建活动,中国社会出版社中国社会书画院部分书画家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向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捐建了“爱心书屋”,及茶叶、急救箱、四脚拐杖、助步器等爱心物品,共计26万元。此外,还举行了爱心慈善义诊和书画创作活动。

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捐赠的部分爱心物品。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政协组织前来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中,有十余位北京市西城区各大医院专家,为雄安新区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152位老人进行了义诊。在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对每位老人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并将医嘱亲手交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

爱心慈善义诊活动现场。记者封俊龙摄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敏说:“参加此次义诊的医生都是各大医院的专家,希望能够此这次活动为契机,让雄安新区的老人们也能享受到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王晓敏称,以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髓瘤淋巴瘤病区主任路瑾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目前雄安新区医疗条件还比较差,医护人员也比较缺乏,我们这次回去以后会以政协提案的方式助推雄安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

眼科专家在为老人做眼部检查。记者封俊龙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中国社会出版社中国社会书画院部分书画家在“爱心书屋”里进行了书画创作和捐赠活动。期间,书画家们还与热爱书画的老人们进行了技艺切磋。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捐建的“爱心书屋”。记者封俊龙摄

书法家将创作的作品赠予雄安新区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记者封俊龙摄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王奇说:“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政协组织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加强与雄安新区沟通联系,开展合作交流,有效精准服务,努力为助推雄安新区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副书记李昀飞称,北京市西城区政协此次“情系雄安 爱心共建”活动,将成为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基层百姓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的动力源泉,必将全面开启北京市西城区政协与容城县文化对接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