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狼牙山: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29 10:16: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助推保定市建设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河北日报保定分社、河北新闻网承办“跟着老电影去旅行”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实地探访老电影拍摄地,重温红色经典,推介保定红色旅游资源,面向全国打响、擦亮保定红色旅游品牌。

  夏季的狼牙山,满眼是山花争艳,遍山碧绿。山风凉爽,不知盛暑。这是一座美丽的山,奇峰林立、峥嵘险峻,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就以“狼山竞秀”成为当时燕国十景之一。然而,让它名扬天下的,却是抗日战争时期5位年轻战士的纵身一跃......

  “棋盘陀,山崖高,壮士的血花红;勇敢的八路军,5个好英雄......”6月28日,“跟着老电影去旅行”活动采访团乘坐着大巴,伴着《狼牙山五壮士》的雄浑歌声一路到达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中展示了5位壮士的英雄事迹,他们纵身一跃,定格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上悲壮的一幕,他们的英雄气概和动人事迹后来走上荧屏,进入小学课本,激发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更成为连队官兵不断取得胜利、不断取得成绩的力量源泉。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半个多世纪以来,狼牙山五壮士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激励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馆长李芳介绍说,五壮士完全有生的希望,他们可以尾随大部队边打边撤,这连绵的群山也为他们提供了可藏身之地,而他们却为了掩护大部队的安全转移,主动选择了牺牲,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

  为了更好地展示、传承烈士精神,狼牙山景区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旅游环境来提高狼牙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且通过山上山下互动,拓展产业链条,狼牙山景区实现与周边区域融合发展。而今,已有几十个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蓝天、远山、灰瓦青砖的民居,宽阔干净平坦的街道,统一设计的“满家乐”广告牌……这些使易县充满着古朴自然的韵味。

  景区内有五勇士纪念塔、五勇士陈列馆等红色地标建筑供游客缅怀先烈,回顾抗战历史,又有滑雪场、牡丹园、龙门欢乐世界等多样娱乐项目,除此之外,景区周边花田已达1.1万亩,游客还能参与制作鲜花饼、玫瑰精油。随着景区业态丰富,产业链延伸,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村民返村,农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狼牙山: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3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