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

2018-06-14 11:04:3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落实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报告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提出

  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

  在近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省政府提交了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对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省积极争取教育部为我省增加本科招生计划5604人,总数达到187630人,本科招生计划所占本专科总计划的比例由2016年的46.1%提高到46.3%。

  报告指出,我省还不断优化高等教育招生结构,对于进入“双一流”建设的高校,从2018年起原则上不再招收专科层次学生;对于近几年新建本科高校,加大招生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扩大本科规模,减少专科规模,提高本科生培养比例达到60%以上;对于其他本科高校,要在稳定办学规模的同时,大力调整学科专业结构,逐步减少专科层次培养规模;对于高职(专科)学校,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围绕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优质特色学校做大做强。

  “我省将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报告提出,在推进省“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进行再聚焦,遴选2至3所大学和一批学科,加大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营造更适合的氛围和环境,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力争实现突破。(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3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