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611

2018-06-11 20:00: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8日下午,河北省政府与工信部在石家庄签署关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工信部部长苗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签约仪式。

  2、6月10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3、6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防汛工作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安全度汛是当前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要细化实化防汛措施,加强白洋淀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和蓄滞洪区建设,提高流域和区域防灾减灾整体能力,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4、2020年的雄安新区将会是什么样子?到2020年,雄安新区上游主要河流、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到《河北省水功能区划》二级区水质。

  5、6月8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打响有色金属行业综合整治攻坚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有色金属行业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6、廊坊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六大工程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双违”整治工程、防汛减灾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造林绿化工程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7、6月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活动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机会”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建言献策,让企业家们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对雄安新区建设、对世界经济局势以及制造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

  8、截至6月2日,河北省已安装2206个摄像头监控秸秆露天焚烧,并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管作用,保障我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9、截至6月10日,河北省3410.1万亩小麦已机收1275万亩,收获近4成。

  10、首批京津冀三地高速路服务标准和规范将于本月实施,三地高速路出行信息将共享发布。

  11、6月9日,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在北京开展。此次展览以“流动的文化”为主题,展示了大运河沿线包括河北省在内的8省市与大运河相关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58项,近400件(套)作品。

  12、我国有世界自然遗产12项居世界第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张建龙9日说,我国已拥有52项世界遗产。其中,自然遗产12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总面积达6.8万平方公里,有效保护了一大批珍贵独特的自然文化遗产资源。

  13、由于气候原因,近期容易感到四肢困倦,可以适度早起,控制生活节奏,并且要避免过度熬夜。饮食上以清补为主,避免油腻辛辣的食物,并注意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2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