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青年志愿者在白洋淀拾荒慢跑

2018-06-04 20:25: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记者张仕林)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工商银行雄安分行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6月2日在雄安新区白洋淀开展了以“美丽中国 生态雄安 青春工行在行动”为主题的“拾荒慢跑”(plogging)公益活动,以跨时空联跑践行绿色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青年志愿者出发前在雄安分行营业厅前合影。记者张仕林 摄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工商银行总行团委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分行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在当地标志性区域开展的一项绿色公益活动。工行雄安分行特邀请省行团委将活动主会场设置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由省行和雄安分行共6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在白洋淀大堤和栈道上开展了慢跑和徒步活动,并利用活动间歇收集清理地面上的饮料瓶、食品袋、烟头、纸屑等垃圾。

  

慢跑中拾荒的志愿者。记者张仕林 摄

  “拾荒慢跑”(plogging)公益活动源自瑞典,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是一种综合“间歇”和“伸展”运动,要求活动参与者在慢跑时带上垃圾袋,慢跑的过程中利用短暂间歇弯腰捡起周围垃圾,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改善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6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