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604

2018-06-04 17:58: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讨论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6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3、到2020年,雄安新区办学条件将有大改善,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重点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19年要达到保定市平均以上水平,2020年要全面达到河北省平均以上水平。

  4、河北省将围绕北京新机场建设国家一级快递枢纽。服务省会、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群建设。

  5、廊坊将强化与白洋淀相连水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谋划实施水生态修复工程,与雄安新区共同打造水脉相连、河清水碧、良性循环的生态水网。

  6、雄安中小学学生装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所有获奖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入驻主办方在雄安新区所属产业园的办公空间,并享受优待政策。获得金奖的参赛机构或个人可获得5万元奖金。

  8、近日,河北省出台条例,擅自移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警示标志可处三千元以上罚款。

  9、河北省河湖治理成效初显。截至5月18日,河北省共清理河湖垃圾943万立方米,整治入河排污口410个,清除涉河违障551处,治理黑臭水体59条段,回填沙坑76万立方米。

  10、河北省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显示,去年秋冬季空气质量五年来最好。

  11、5月30日,京津冀高血压基层防治联盟成立。三地医疗机构可自愿申请加入。

  12、国家安监总局等4部门出台规定,在超过35℃高温的露天作业者和工作场所温度无法降低至33℃以下的室内劳动者,均可获得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如果不依法支付高温津贴,劳动者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或投诉。需要注意的是,防暑降温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13、夏季在购买桶装水时,应选择正规的经营场所。随着气温攀升,桶装水内的各种微生物繁殖速度不断加快,免疫力较低或体质较差的人饮用桶装水,须先煮沸,避免直接饮用。

责任编辑: liuxin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