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新区积存垃圾清理显成效

2018-05-24 19:2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4日电(记者 许苏培、杨知润)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雄安新区近日开展了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三县共清理垃圾25万立方米,清理整修道路边沟路肩165公里,整理补植绿化带25公里,新建维修垃圾收集设施、厕所760多处,新区城乡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据介绍,雄安新区充分发挥市场化保洁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一方面对环卫公司建立起严格、细化、量化的考评机制,防止出现为图省事而肆意倾倒和掩埋垃圾等行为,真正实现全域覆盖、全天保洁,存量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增量垃圾日产日清。另一方面发动群众和媒体进行监督,建立依法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三结合的监督体系。

  清理垃圾是治标,全民共治、提升素质是治本。雄安新区通过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公民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同时采取树立典型,召开现场评比会等措施,引导公民遵守社会公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9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