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5·18经洽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18-05-19 10:00:27 来源: 河北日报

  5·18经洽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54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5月18日下午,5·18经洽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54个合作项目上会集中签约,其中,省政府、有关设区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央企及知名民企签署协议9个,签署冰雪产业合作项目7个,签署央企合作项目7个,签署其他重点合作项目31个。

  集中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利用外资项目协议17个,协议利用外资23.7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协议30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987.6亿元。

  会上,省政府与中国南航、中化集团、中铁工集团、中广核集团、三一集团、华大基因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雄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邢台市政府与中国中钢签署邢机全面升级改造项目。涿州市政府与中国五矿签署中国五矿涿州二级总部及科技产业园项目。

  今年的5·18经洽会,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超前开展项目谋划推介、推动对接洽谈,对内对外合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5月18日,除7个框架合作协议外,全省共签署项目合作协议270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协议51个,同比增长21.4%,协议利用外资5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利用内资项目协议219个,同比增长28.1%,协议利用省外资金3312.1亿元,同比增长16.7%。这些合作项目,有如下特点:

  一是产业转型升级趋势明显。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协议107个,协议利用内资和外资折合人民币998亿元,占27.2%;现代物流、康养、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协议74个,协议利用内资和外资折合人民币1734亿元,占47.2%。

  二是协同发展效应凸显。我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与北京产业项目合作,共签约项目协议125个,占利用内资项目协议的57.1%,总投资和协议利用省外资金占比均超过60%。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成为客商投资的热点,保定和廊坊共有86个项目签约,占协议总数的31.9%;总投资约1506亿元,占33%。签约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居全省各市前列。

  三是冰雪产业对外合作峥嵘初现。我省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机遇,打冰雪牌,大力开展冰雪招商。张家口市共签约冰雪装备及相关产业项目7个,协议利用内资、外资约246亿元,占全省的6.7%。

  四是央企与我省合作势头强劲。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9个,总投资368.7亿元,占总数的8%,央企协议投资318.5亿元,占全省总数的8.6%。(记者米彦泽、李巍)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6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