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18日起正式开售

2018-05-18 18:49: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 今起正式开售

  短途车票紧俏提醒市民提前购票

  从5月18日14时许,端午节小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了!市民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或是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小长假首日(6月16日)的火车票了。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目前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以此规定推算,市民们5月18日起就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购票方式购买到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即6月16日)的火车票了。从5月20日起,旅客也可前往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购买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票。

  由于端午小长假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免费通行范围,因此,铁路部门分析,受高速不免费的影响,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预计端午节客流高峰会在首日和最后一天出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预计仍以探亲流、短途旅游流为主,预计小长假期间北京、天津、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邯郸、太原、郑州等方向的中短途出行的火车票会比较紧俏,提醒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尽量提早购买车票,错峰出行。同时,市民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订票后,请尽早取票,以避免客流高峰扎堆取票影响行程。

  此外,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客流方向加开多趟旅客列车,广大旅客可选择乘坐临客出行。铁路部门还特别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往返车票的旅客,在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取票时,打印前请确认好是打印单张还是打印全部;车票打印完毕,请认真核对无误后再离开,以免遗失车票。(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