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移动开展2018年度工程应急预案演练

2018-05-04 10:52: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4日电(记者胡安琪 通讯员董翠影、朱明)近日,为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高施工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及高危环节施工危险源的识别和处置能力,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开展2018年度工程应急预案演练,共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分为急救培训与安全救援两部分。雄安移动首先邀请专业医护人员针对“黄金10分钟”急救进行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对自救与他救常识进行集中学习,并亲身体验心肺复苏、骨折定位等首要救援技巧,提高观摩人员的急救技能和安全意识。

  施工人员亲身体验急救技巧。朱明 摄

  此外,现场通过真实情景模拟,重点针对高空坠落、中暑、触电、通信阻断、市政破坏、交通事故、消防和防汛等场景进行了应急演练,并在现场进行受伤人员的紧急施救措施、事故发生后的紧急上报流程等应急救援流程演练,既对汛期各类安全救援知识进行了演示和专业培训,又对安全施工的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应急演练。朱明 摄

  通过本次演练,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增强了工程建设中安全工作意识,施工队员提高了安全防护技能,巩固了现场紧急抢救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还将继续开展各专业的应急预案演练,更高程度细化安全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队伍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4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