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对燃油车说不

2018-04-26 19:17: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6日电(记者林双川 陈潇)日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试运营前的收尾工作。这座智慧、绿色、可生长的园区开放而不设围墙,以便新区市民办事和入驻企业办公。不过,在即将投入使用之际,园区正式对外宣布禁止燃油车驶入。这也是雄安新区首个对燃油车说不的园区。

  即将投入使用的电动摆渡车。王华强 摄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新区将构建“公交+自行车+步行”的出行模式,起步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达到90%。这几天,一批电动中巴车陆续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周边,将作为摆渡车接送乘客。对燃油车说不后,4月28日起,人们如果驾驶燃油车去市民服务中心,可以先将车停放在容城县容和塔附近的停车场,然后乘摆渡车前往。人们也可选择智慧公交、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到市民服务中心办事。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停放的共享汽车。记者陈潇 摄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为了方便残疾人士,专门配备了无障碍电动通行车。园区还配备了鼓励绿色出行的充电桩系统,一批共享汽车已经停放在这里。投放共享汽车公司的雄安地区负责人介绍,用这里的快速充电桩,一个半小时可充满电。满电后,这些纯电动汽车在时速80公里内最远可以跑350公里。当电池电量还能支持汽车跑30公里时,系统便会提醒司机进行充电。

  人们可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租用和归还共享汽车。用车时,人们只需一次下载“GoFun”App,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缴纳一定押金后即可在线预订车辆。借车还车手续均需手机拍照上传办理。用户租车的价格是每分钟两角钱,芝麻信用在700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租车。

  坚持公交优先,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交通体系,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外界分析认为,对燃油车说不,用电动摆渡车接送乘客,配备鼓励绿色出行的充电桩系统和共享单车智慧骑行系统,这一系列举措是雄安绿色、智能交通发展又释出的一个明确信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集中了政务服务、会议接待、行政管理、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示等功能。同时,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体验未来的低碳智慧城市生活。对燃油车说不,标志着新区践行绿色交通理念迈出了新一步,对社会有重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石萍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