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成立

2018-04-23 22:10: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记者陈潇 王京卓 毛鹤然)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4月23日揭牌并举行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成立。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成立。记者 毛鹤然 摄

  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副行长胡浩、董事会秘书官学清等共同为雄安分行揭牌。

  谷澍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后,工商银行上下积极行动,自觉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雄安分行正式开业后,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商行+投行、表内+表外、股权+债权、境内+境外”的全功能综合金融服务。依托信息科技优势,为“数字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工商银行将加强体制创新,努力把雄安分行打造成为全行服务区域协同的样板行、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转型发展的桥头堡,促进“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率先落地,全力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支持雄安建设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 毛鹤然 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的服务雄安建设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推动全行上下深入对接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其中,工商银行与雄安新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出台了专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工商银行还研发投产了“千年秀林”区块链管理平台,支持新区对180余家参建企业和5000多名参建人员全过程资金服务和阳光透明管理。同时,工商银行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对接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产业入驻、住房改革领域的全新金融需求,通过移动银行和雄安专属主题卡等便民服务,在雄安新区推广普惠金融服务。

  “雄安原住居民和雄安建设者使用雄安专属主题卡,不仅可以减免工本费、年费,跨行取款、信息提醒等也可以免费。”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零售部负责人李航介绍。

  当天,中国工商银行还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雄安建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7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