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物价局部署开展“五一”假期市场价格秩序检查

2018-04-21 11:58:3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五一”假期临近,河北省物价局近日部署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检查,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河北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充分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要重点针对商贸流通领域、游览景点门票、公共停车收费、商业银行价格公示等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经营者之间相互串通涨价行为,哄抬价格行为,散布虚假涨价信息行为,利用虚假标价或价格误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行为等。

  同时,河北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价格监测分析报告制度,重点监测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和交通运输、停车收费、景点门票、旅游服务等假日商品和服务价格。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努力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提前制定或完善主要农副产品应急保供稳价预案。(记者 马建敏)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5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