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科技日报

河北省《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机制“抢眼”

2018-04-13 09:56:05 来源: 科技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在12日下午由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三年行动计划》“1+2+5”的落实机制格外“抢眼”。

  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设计和安排部署,确保未来抓科技、促创新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实现落实落地,河北省提出了成立一个机构、强化两项保障、完善五个体系的“1+2+5”的落实机制。

  成立一个机构:省级成立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本计划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推动全省科技创新重大战略研究、重大政策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市县两级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

  强化两项保障:一是财政科技投入保障,继续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予以支持,建立省、市、县财政科技资金快速增长机制。优化财政资金投向及方式,强化普惠性后补助支持,引导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实现较快增长。二是政策落实保障,加强对国家和省已出台创新政策的宣传培训解读,开展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等重大政策落实试点,建立政策落实督导体系,推进改革举措的梯次实施和落实到位。搭建税收等优惠政策落实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掌握创新政策落实情况。

  完善五个体系:一是科技创新考核体系;二是目标任务分解体系;三是创新监测指标体系;四是部门协调推进体系;五是省市联动工作体系。河北省科技厅还将会同省政府督查室,指导各级各部门建立工作台账,把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全省大督查和专项督查的重点,真督实查、确保落地。(记者 刘廉君)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9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