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观察】摆桌椅也见“雄安质量”

2018-04-03 21:25: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本网评论员 胡安琪

  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周年的晚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布置会场,为第二天的会议做准备。王永康 摄

  4月1日,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周年的晚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布置会场,为第二天的雄安新区干部大会做准备。这是即将完工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第一次投入使用。为保障800多人的会议顺利举行,家具桌椅尚未配套齐全的市民服务中心专门从雄安一些单位借来了桌椅。虽然桌椅不够统一,但工作人员仍精心布置着会场的每一个细节。

  112天的施工建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体现了“雄安质量”。此次市民服务中心首次投入使用,更是凸显了“雄安质量”中对于提供优质服务的追求。在市民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高效建设、人性化管理、数字生态等展现了“雄安质量”。市民服务中心即将完工,如何能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服务、企业服务,让市民服务中心的职能落实?这次的干部大会的准备工作给了答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提供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让被服务对象舒适安心。这种舒适从何而来?答曰:点滴处见细节,细节处彰显“雄安质量”。 

  细节彰显态度。从一个螺丝钉拧的松紧程度,可以看到一个工人的工作态度;从一套桌椅的整齐程度,可以看出一个餐厅的服务态度;从一个城市对待细节的态度,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对细节的追求中,体现的是“雄安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雄安质量”要的绝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自欺欺人,绝不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后的懊悔,而是用一以贯之的态度,保持对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的坚持。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布置会场。王永康 摄

  细节决定成败。20世纪著名建筑师密斯·凡·德罗总结他成功经验时曾概括,“魔鬼在细节”。德罗设计的剧院竣工后,他都要亲自去调试每一把座椅,以使每一名观众都能得到最好的音乐效果。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这样的高起点规划中,细节的准确、生动可以成就高标准的质量,细节的疏忽则可能毁坏一个宏伟的规划。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布置会场。王永康 摄

  细节决定品质。一个个细节的日积月累必将成就高品质的工程,一项项高品质的工程、一个个优质的服务又会成为“雄安质量”的代名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让雄安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离不开对细节的把握,离不开从细节中体现的量的积累、质的飞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布置会场。王永康 摄

  没有粗枝大叶、不负责任,没有胡乱交差、敷衍了事。雄安的建设者和服务者们注重点滴细节、追求卓越品质,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作了闪亮的注脚, 为“雄安质量”做了很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36821